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扶贫济困深得民心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18 12:30:28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8月16日电(张科朋)关心关爱特困户,有困难找支部,找“访惠聚”工作队已成为兵团金银川镇一团26连少数民族农民群众的心声。8月16日上午,在26连农民大会上,26连党支部对连队11户最困难的贫困家庭每户救助面粉4袋,同时,由兵团农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也给11户特困户每户捐助100元现金的帮扶,深的农民群众的欢迎。

26连是一个集体所有制少数民族单位,人均土少,贫困人口占比高,脱贫攻坚难度较大。为尽快解决连队贫困户脱贫致富问题,连队党支部和兵团农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在现有条件下,从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庭院经济、解决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合理引导农民外出务工,拓宽多元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实施扶贫“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在农民群众中树立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思想。同时,对现有的特困户家庭实施重点扶贫济困,在生活上、生产上给予特殊关心和帮扶,在全连大力弘扬热爱劳动和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共同推进全连社会经济稳定和谐发展。

图3:工作队为特困户发放现金救济

图为工作队为特困户发放现金救济 

图2:连队党支部为特困户发放救济面粉

 图为连队党支部为特困户发放救济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