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经济部预测明年经济将增长3.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8 15:09:48

新华丝路网明斯克8月18日电 (记者魏忠杰、李佳) 白俄罗斯经济部长济诺夫斯基16日在白俄罗斯政府会议上表示,经济部预测2018年白俄罗斯经济将增长3.4%。

济诺夫斯基解释说,作出这一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依据是白俄罗斯宏观经济的平衡发展、国家出台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通胀率和新发放贷款利率不断降低、及时清偿外债和国家黄金外汇储备不断增长。

济诺夫斯基说,明年经济预测的特点是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情况下通过提振内需来最大限度的使用现有资源,在严格遵守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扩大内需有助于出口增长。根据预测,2018年外部市场拓展将为白俄罗斯带来20亿美元外汇收入,增幅达到6%。

据白俄罗斯经济部预测,明年经济增长将主要依靠工业、农业和建筑业的发展。济诺夫斯基说,白俄罗斯工业增长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包括轻工业、木材加工业等企业的现有工业产能、降低其材料消耗量及新生产投产;农业增长的主要方向是提高生产利润率和提高销售盈利率;而建筑业增长的主要方向是国家支持的住房建设及包括大型地方公路维修项目在内的公路建设。

此外,白俄罗斯经济部还认为,必须提高创新发展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并大力发展本国的信息技术,这两项工作将为今后几年白俄罗斯经济加速增长创造条件。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25日举行。此前,白全国各地已进行了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