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腾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3% 增值服务业务表现强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7 15:32:37

新华丝路网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李滨彬) 8月16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2017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同比增长5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其中,网络游戏、社交网络、网络广告及支付业务收入增长迅速。

腾讯公布,2017年上半年其总收入为人民币1061.58亿元,同比增长5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腾讯2017上半年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06.02亿元,同比增长43%;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256元。2017年第二季度其总收入为人民币566.06亿元,同比增长5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们在多个业务实现强劲的收入增长。游戏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也在竭力打造健康的参与网络游戏的方式。购买的连续剧和自制综艺节目的成功,为我们的视频平台提升了用户活跃度及广告收入。我们的支付业务,特别是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的快速普及,使互联网用户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我们也在加大对云业务和AI技术的投资,以确保我们日后可为用户及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腾讯财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腾讯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达到368.04亿元,同比增长43%。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39%至人民币238.61亿元,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及《魂斗罗:归来》等新游戏)及主要个人计算机游戏(如《英雄联盟》及《地下城与勇士》)的收入增长。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1%至人民币129.43亿元,主要反映直播、视频及音乐等数字内容服务与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

2017年第二季度,腾讯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达人民币101.48亿元,同比增长55%。媒体广告收入增长48%至人民币40.7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腾讯视频服务以及腾讯新闻的信息流广告的流量增长推动。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1%至人民币60.7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及其他移动端应用的广告收入增长。

2017年第二季度,腾讯其他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96.54亿元,同比增长177%。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指出,腾讯今年业务表现相当强劲,完全没有放缓迹象,各个板块业务进展普遍超过预期,第二季度经营利润率超出第一季,利润增长有加速迹象。

8月16日,腾讯控股早盘高开高走,随后股价震荡走稳,收于323.2元,涨1.38%。腾讯股价从今年初的189.40点至今,已累计涨幅41%。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陈世渊表示,腾讯是中国新经济的龙头股之一,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庞大的国内市场和较大的长期增长潜力。

杨玉川表示,腾讯是今年港股当之无愧的股王,以巨大的市值跑出了远超恒指平均升幅的走势,其一二季度业绩均较市场预期为好,令其估值虽高仍对投资者有巨大吸引力。

相关推荐
乌兹别克斯坦2023年上半年外贸总额超290亿美元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直属统计署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公布数据,该国2023年上半年外贸总额约为292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5.5%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93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

字母表公司2022年四季度净利润大降

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36.24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34%;营业收入760.48亿美元,同比增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