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降幅收窄 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7 09:38:49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于佳欣) 记者15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累计投资572亿美元,同比下降44.3%,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同时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据商务部合作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至7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降幅比前6个月减少1.5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

其中,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同比分别下降81.2%和79.1%,仅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和1%,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8.7%、 18.4%、12.9%和11.2%。

同期,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0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76.5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3.4%,比去年同期增加5.7个百分点。

根据商务部数据,1至7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775.6亿美元,同比增长0.6%,新签合同额13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该负责人指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1至7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84个,合计1072.7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3%。对外承包工程带动货物出口84.6亿美元,同比增长20.4%,高于同期货物贸易出口增幅。

相关推荐
2023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

商务部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104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折合1478.5亿美元,同比增长0.9%),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

专访:中国声音提振全球发展信心——访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的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本届年会上再次发出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将持续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机遇创造良好条件的有力声音,提振全球发展信心。

对外投资怎么样?消费市场有何特点?外贸运行情况如何?商务部回应近期经贸热点

今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如何?近期消费市场有哪些特点?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外贸运行情况?商务部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近期经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