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尼总统承诺更加公平的经济分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7 08:51:20

新华社雅加达8月17日电 (郑世波)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6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未来会继续推动公平的经济分配,让所有社会成员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 

佐科当天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经济发展必须触及社会各个角落,政府将努力使所有印尼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和社会正义,以及感受到作为印尼人的自豪感,包括居住在偏远地区的民众。 

佐科说,只有公平的经济分配才能使印尼更加团结,在面对国际竞争时更加强大。 

佐科当天还呼吁社会各界倾听底层民众的声音,共建公平正义的社会。 

印尼经济增长连续多年在G20成员中位居前列,但依然拥有庞大的贫困人口。印尼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印尼拥有贫困人口2777.1万人,约占国家总人口的10.64%。 

8月17日是印尼独立日,按照惯例,印尼总统在独立日前夕发表有关下一年度政府预算和工作计划的国情咨文。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逾400家中企亮相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13日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