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央行: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明年趋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7 09:18:36

泰国中央银行评估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NPL)将在第4季攀抵今年最高峰,然后在2018年趋向持平或开始滑落,预测整体放贷增长率约4-6%。

中央银行金融机构策略部的高级主管达拉妮透露,今年剩余时间商银的NPL趋向持续增加,并且在第4季攀抵全年最高峰,然后在2018年持平或略微降低。截止今年第2季,整个商业银行体系内的NPL比例为2.95%,略微高于前一季的2.94%,原因是部分大型企业债务出现问题,银行针对矿业及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的特定产业增加提列准备金及列为坏账,加上小型企业的NPL持续增加,影响整个体系的放贷品质下降。中型企业的NPL问题则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原因是各类型的消费性放贷皆有所好转,唯独汽车贷款除外。虽然多个地区遭受水灾,但认为仅造成短期影响,商业银行已陆续出台措施扶助受灾客户,例如协助进行债务重组及延后偿还债款等。

随着放贷品质滑落,商业银行已增加提列坏账准备金,使整个商银体系的坏账准备金增至5610亿铢的水准,覆盖率达到160.7%。商银放贷持续良好增长,预期全年增长率达4-6%,其中第1季及第2季放贷增长率依次达2.8%和3.3%,与国内经济增长情况相符,预期零售放贷及中小型企业(SME)放贷将恢复增长,后者可望从商银及小型工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推出的信贷担保计划中受惠。今年第2季商业银行的盈利为490亿铢,低于去年同期的510亿铢,主因是银行持续增加提列坏账准备金。

相关推荐
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59%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2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2万亿元,较上季末基本持平;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三季度肯尼亚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或将上升

近日,肯尼亚中央银行对39家商业银行进行了信贷调查。调查显示,42%的商业银行预计截至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将上升。

专访:中国是区域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访泰国央行助理行长比迪

泰国央行助理行长比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强劲恢复,是区域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