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国南海(三亚)开渔节:300艘渔船竞发离港

2017-08-16 14:57:55

“我宣布,南海海域正式‘开渔’!”8月16日正午12点,随着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的一声开渔令下,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内汽笛齐鸣、彩烟齐放、角号震耳、鞭炮声喧天,停泊港内的近300艘渔船结束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竞发离港,开始新一轮的耕海牧渔。

00301818844_a4a2095f

8月16日,中国南海(三亚)开渔节现场,近300艘渔船驶出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开启新一轮耕海牧渔。

“本次开渔节突出“南海牧渔,环保先行,耕海千里”的主题,就是进一步强化海洋保护意识,以保护促发展,是海、渔、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三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利用好这一平台不断创新,深入挖掘海洋文化内涵,把开渔节打造成具有三亚特色、南海风情、游客喜爱的节庆品牌。崖州中心渔港作为海南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国家级示范性中心渔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加快港口设施的完善,促进港产城一体化,为三亚海洋经济的健康发展扛起担当。

中午12时,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内,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和开渔旗徐徐升起,领导嘉宾一同启动开船仪式。顿时,醒狮起舞、礼炮齐鸣,近300艘渔船在荣誉头船(琼三亚渔71095)的引航下首尾相接,鸣笛离港,劈波斩浪驶向大海深处,场面蔚为壮观。

据悉,第二届中国南海(三亚)开渔节以“南海牧渔环保先行耕海千里”为主题,结合渔民自发组织和政府权威主办两种形式进行,让现场来宾在领略和体会崖州怡人的滨海风光和浓郁的渔家文化的同时,还向大众传递了保护生态、拒绝滥捕的环保理念。(记者:刘丽萍 叶俊一,实习生:罗娟 孙梦聪;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