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6 09:30:17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8月15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通电话。双方重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剑拔弩张的朝鲜半岛形势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但“8月危机”仍未结束,各方还需为此作出共同努力。中方坚持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方向。各方应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作出正确判断和明智选择。中方愿意看到德方为此发挥积极的作用。 

加布里尔表示,欧洲当年的历史教训是惨痛的,各方应认真汲取,防止当前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失控。德方赞赏和感谢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理解和赞同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愿与中方继续做各方工作,努力推动朝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

相关推荐
王毅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会谈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举行会谈。会谈后,双方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非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共同推动落实三大全球倡议的联合声明》。

王毅分别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主席

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分别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利斯夏巴纳、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主席伊辛格。

王毅同法国外长塞茹尔内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4月1日在北京同法国外长塞茹尔内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