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6 09:29:15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8月15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重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看法。 

王毅表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完全符合包括中俄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俄在半岛核问题上保持着密切协调,体现了中俄战略协作的高水平。当前形势下,中俄应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联手管控局势,全力维稳促谈,不允许任何人在中俄家门口挑起事端。当务之急是对朝美相互刺激言行“踩刹车”,给紧张局势降温,防止出现“8月危机”。 

拉夫罗夫表示,随着美韩即将举行联合军演,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再次激化。通过军事武力手段解决朝核问题完全不可接受,必须坚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俄方愿就此与中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并作出共同努力。

相关推荐
俄罗斯16个地区将派团组赴华参加5月举行的中俄博览会

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新闻处25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16个地区5月将派团前往中国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中俄博览会。

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4月25日在北京同马来西亚外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王毅同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举行会谈

王毅说,匈牙利是世界上具有独特影响、坚持独立自主的欧洲国家,长期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