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撤销大幅提高蔬菜水果入关检查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4 15:12:16

新华丝路网维也纳8月14日电 (记者王腾飞) 克罗地亚近日决定撤销大幅提高水果蔬菜进口费用的决定,这也避免了其与周边邻国的一场贸易争端。

此前,塞尔维亚、波黑、马其顿已经向克罗地亚发出通告,考虑提高对克罗地亚进口的产品提高边境卫生检查费用,而克罗地亚农业部最新表态说,该国将下调其与周边国家的边境检查费用,即对周边国家进口至克罗地亚的蔬菜水果检查费用下调。

克罗地亚官员表示,这一措施原本是对168个非欧盟国家强加于进口品质的,并不意味着伤害区域邻国的经济,但实际上该政策会影响周边巴尔干邻国对其蔬菜水果的出口。

相关推荐
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4月14日和15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分别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旅游景点戴克里先宫和拉迪奇广场举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在萨格勒布举行

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4月12日晚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两国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