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7-Eleven便利店与微信支付展开全面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4 15:00:01

新华丝路网香港8月14日电 (记者李滨彬) 8月11日,香港7-Eleven便利店与微信支付展开全面合作,全港900多家门店同时上线微信支付。

目前,7-Eleven门店遍布香港门店各个角落,从8月11日开始,内地游客赴港可以随时到7-Eleven通过微信支付使用人民币消费,商家自动结算港币,免去了货币兑换、充值八达通、找零等一系列烦恼。

在内地读书的香港居民陈小姐表示,在内地手机支付非常便利,香港目前还没有内地移动支付应用多,回到香港很多时候找零钱感觉很不方便,出租车也不能使用八达通,期待未来香港能有更多的移动支付应用。

此前,微信支付就已覆盖了香港主流的大型商场及连锁品牌,其中包括海洋公园、莎莎、卓悦、周大福、百老汇等品牌连锁店。微信支付团队表示,会加大跨境业务在香港的投入,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协助香港商家更好地服务访港的内地旅客,为香港零售等行业增加动力。

据了解,在8月9日至9月5日期间,内地游客前往香港任意一家7-Eleven门店,使用微信支付消费满30元人民币即可享受立减10元人民币的优惠。

目前,微信支付已可以在1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支持12个外币直接结算,中国游客无需兑换外币即可享受像国内一样便利的支付体验。

相关推荐
豫园美食亮相香港 展现海派美食制作与烹饪技艺

2024香港上海周活动25日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为期4天的上海周美食节也同日在中国香港遮打花园举行,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