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肯尼亚现任总统肯雅塔赢得连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4 10:20:54

新华社内罗毕8月14日电 (记者王小鹏、金正) 肯尼亚选举机构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本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获得连任。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获得约54.27%的选票,并已在全国47个选区郡中的至少24个获得超过25%的选票,达到宪法中规定的有关赢得首轮选举的条件。 

肯雅塔的主要竞争对手、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得票数位列第二,获得约44.74%的选票。 

根据官方数据,本次选举注册选民约为1960万,投票率约79.17%。 

肯雅塔在最终结果公布后发表了简短演讲。他感谢选民对他本人及这届政府的信任,并承诺将继续推进已开创的事业,更加努力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此前,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发布的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得票领先。奥廷加9日称,选举委员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拒绝承认计票结果,并称大选计票系统曾遭受黑客入侵。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对系统进行核查后,否认了这一说法。该委员会从全国各选区回收了记录真实得票数据和统计方式的表格,并据此宣布了最终计票结果。 

乌胡鲁·肯雅塔生于1961年10月,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此次总统选举中,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加角逐。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