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去年吸引外资下降7.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4 08:38:38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3日电 (记者苏佳维)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0日发布的《2017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670.43亿美元,较上一年下降7.9%。 

报告显示,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该地区自然资源行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占比从2010年至2015年间的18%下降至2016年的13%。而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占比则分别升至40%和47%。 

报告指出,除原材料价格走低外,拉加地区外国直接投资减少还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全球技术尖端化以及数字经济趋向于将跨国投资集中于发达国家等多种因素影响。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表示,对于出口业务和新行业的创建而言,外国直接投资已成为重要影响因素,地区内生产能力的巨大差距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技术环境需要新政策出台来利用好外国直接投资。 

2016年,巴西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吸引投资额同比增长5.7%至789.29亿美元。处于第二位的墨西哥吸引投资额则减少了7.9%,为321.13亿美元。哥伦比亚和智利分别以135.93亿美元和122.25亿美元的金额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报告同时预计,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将减少5%。

相关推荐
医学界人士探讨推动中医药走向拉美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来自中巴两国的卫生部门官员以及世界各地的中医药从业者济济一堂,探讨更好地推动中医药走向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国家,造福当地民众。

西班牙媒体关注中拉贸易快速增长

西班牙主流经济媒体近日报道说,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各国的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中国在拉美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拉美复苏分化明显 中拉合作助力纾困

中拉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为拉美国家化解经济困局、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