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黄河横城星光彩灯音乐节8月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08-11 16:28:00

8月10日,从2017清凉·横城星光彩灯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美丽滨河·清凉横城”为主题的横城星光彩灯音乐节将于8月18日开幕,此次星光彩灯音乐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届时,一场集灯光观赏、美食体验、音乐狂欢的大型梦幻灯光音乐节将绽放银川,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70811154209

图为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讲话

据悉,本届星彩灯光音乐节主要活动包括:大型彩灯、光雕、光影秀;六七十年代“忆苦思甜”小吃展;“星光之夜”陕北民歌演唱会;电音派对、篝火狂欢、美式乡村音乐互动舞会;百米木炭烧烤自助区、冷餐自助、美食;大型充气游泳池、滑梯、儿童海洋世界;缤纷群魔泡沫大战、化妆舞会、泼水节;星空对话露营活动等。目前,在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内,彩灯制作已完成了70%。

微信图片_20170811154214

图为宁夏横城古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答记者问

本届星彩灯光音乐节彩灯路线是从散客集散中心广场到景区内,共有48组形态各异的大型灯组成。其中,包括直径36米的炫彩火山、百米时光隧道、大面积的花海以及爱的誓言、会发光的水母等,将形成一个童话般的梦幻世界。

星光彩灯音乐节期间,还特邀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陕北歌王王建宁、刘建东、王春燕等著名歌星齐聚黄河横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信天游》《梦中的兰花花》《走西口》等将游客带入陕北民歌世界,徜徉于民歌的海洋,共同感受黄土高原上陕北民歌的高歌回荡。同时,在黄河横城的竖街上,六七十年代“忆苦思甜”小吃展主题活动,游客可体验到延安抿节、志丹凉皮、碗坨、洋芋擦擦、钱钱饭、莜面、大馒头、玉米窝头、菜团子等60多种陕北名小吃,带爸爸妈妈寻找童年,重温六七十年代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记忆,品尝记忆中的“忆苦思甜饭”,逛横城六七十年代文化主题街区。而在百米木炭烧烤区,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烧烤新体验。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广场泡沫派对、嗨翻全场的电音派对、篝火狂欢、美式乡村音乐互动舞会将带来国内绝无仅有的激情现场,缤纷多彩的现场节目,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将带给游客不同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