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江西活动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1 16:11:40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11日电(记者周良)以“开放江西、绿色丝路”为主题的江西活动日10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行。悦耳动听的景德镇瓷乐、浮梁茶艺、新干剪纸、先进的硅衬底LED技术展示和“江西风景独好”宣传片等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江西活动日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江西地处中国东南部,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水利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随着江西赣州港至哈萨克斯坦班列的开通,江西省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联系将更加紧密。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说,绿色生态是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大优势,开放合作是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引擎。江西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中国馆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多斯肯诺夫表示,“今天的瓷乐表演是双方进入合作新阶段的前奏曲”。他希望哈萨克斯坦与江西省在水电、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领域深化合作。 

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署长艾登表示,希望以此次世博会中国馆举办江西活动日为契机,加强哈方与江西省在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今年10月,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将组织哈各州代表访问中国有关省区市,以进一步推动哈中经贸合作。 

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已举办了16个省区市活动周(日)与5个企业主题日活动,还将陆续举办7个省区市活动周(日)与3个企业主题日活动。这是我国在海外参加世博会历史上省区市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