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巴基斯坦贸易项目签约仪式"在伊斯兰堡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1 15:59:16

124

图为中巴企业代表在嘉宾见证下签署贸易协议

中国商务部和巴基斯坦商务部10日下午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联合举办“中国—巴基斯坦贸易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巴经贸往来,推动两国企业务实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王东堂、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巴商务部贸易发展署常秘伊纳姆,以及双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仪式。

中方表示,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不断开放市场,进口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进口额达1.59万亿美元,已连续8年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在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巴经贸合作优势互补,巴基斯坦是中国在亚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

近年来,双边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国产品符合巴基斯坦人民日常需求,技术设备适应巴基斯坦建设需要。

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优势产能,则为巴基斯坦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为巴基斯坦等世界各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持续推进阶段,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步伐加快。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向全球扩大市场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中国进口来源地结构也将不断优化。2018年,中国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巴方企业来华参展参会。

巴方表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巴基斯坦,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巴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巴中经贸关系。

签约仪式上,双方企业共签署了38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价值3.25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中国自巴进口总额(19.1亿美元)的17%。签约产品涉及电解铜、鱼粉、海产品、松子、瓜尔产品、皮革、冻鱼、蓖麻子、冻虾、坦铬矿、锆矿砂及其精矿、粗铜、榛子酱、甲壳动物、大理石荒料等巴方优势产品。

据介绍,8月9日至11日期间,中国商务部组织企业赴巴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共有来自轻纺、医药、农产品、石化、商贸等行业的近30名中方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巴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巴贸易发展署承办。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