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实施生态修复 海南屯昌街心公园“水清岸美”

2017-08-11 15:35:43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上半年,屯昌县启动街心公园生态修复工程,仅用了四个月,就治理好了原先被污染的湖水,实现了“水清岸美”的景观。

屯昌街心公园湖水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以前由于污水管网无法拦截污染源,导致湖水长期受到污染,难以治理。今年1月份,屯昌县政府开始在这里实施水生态示范工程。

“水体跟生态是体现一个城市的名片 跟周边的群众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 (通过湖水生态修复)致力于把我们县打造成绿化 生态的美丽城市,”屯昌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屯昌县政府引入专业的市政设计公司,启动外源污染源控制、鱼类群落结构调控、底栖动物放养、水生植物种植以及生态系统调整和维护等修复工程,4个月时间治理了8000多平方米的湖水面积。

海南某市政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介绍到:“目前的水体透明度 最好的时候能达到1.5米 经过整体的修复之后 项目不仅恢复了水体的透明度 而且它达到了自我净化的功能。”

鉴于街心公园湖水治理的成功经验,屯昌还计划在168个自然村,使用相同技术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来源: 屯昌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