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经济今年预计将同比增长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1 16:41:17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8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工部11日公布第二季度经济调查报告称,已将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范围从1%-3%缩小至2%-3%,并进一步预测全年经济增长将在2.5%左右。这与8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献词时所做的预测一致。

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9%,高于第一季度的2.5%,也高于此前公布的2.5%的预估值。今年上半年, 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达2.7%。

具体而言,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同比增长8.1%,延续了第一季度8.5%的增长势头。贸工部认为,制造业的增长主要是受到了该国电子和精密工程产业集群的增长带动,而这一产业集群的增长则来源于全球对半导体和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强劲需求。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新加坡制造业环比增长2.9%,高于上一季度0.3%的增长幅度。

新加坡建筑业受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建筑活动低迷的拖累,今年第二季度同比萎缩5.7%,但相比上一季度6.3%的降幅有所好转。同时,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1.5%,运输和仓储业同比增长3.5%,住宿与餐饮业同比萎缩2.2%,信息和通讯业增长从上一季度的2.1%放缓至1.8%,金融和保险业同比增长3.8%,商业服务业同比增长1.8%,其他服务业同比增长3.1%。

贸工部预测,尽管全球经济形势向好,但仍受反全球化情绪、全球政治风险和政策不确定性等下行风险威胁。今年下半年,受益于全球半导体和半导体相关设备市场的强劲需求,新加坡电子和精密工程产业集群将继续快速增长,使制造业能够继续推动整体经济的提升。

另一方面,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第二季度新加坡商品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9.5%,延续了上一季度16.4%的增长。其中,石油进出口受油价上涨的影响同比增长27.7%,但相比上一季度77.1%的增长有所放缓。非石油进出口同比增长5.9%,也低于上一季度6.9%的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非石油出口同比增长5.7%,低于上一季度10.2%的水平。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2.7%,低于上一季度15.3%的水平。

具体来说,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电子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3.3%,高于第一季度9.5%的增长。其中,集成电路、个人计算机零配件和个人计算机整机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25.1%、18.4%和11.4%。

非电子产品出口则同比下滑1.1%,未能延续上一季度17.8%的增长势头。对出口增长影响最大的三种商品分别是民用工程 设备零件、药品和非电引擎与马达,出口额分别同比下降82.5%、30.5%和49.9%。

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石油国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6.9%,低于上一季度的72%;出口总量同比增长5.1%,低于上一季度的14.4%。石油再出口总额同比降低22.3%,与上一季度3.1%的涨幅相比有大幅下滑;再出口总量同比下降38.9%,与上一季度39.1%的下滑相比基本持平。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成功举办

15日,以数字化机遇与“航贸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全球行——新加坡站活动在新加坡举行。

东吴中新资本获批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凯利板保荐资格

新加坡交易所15日公布消息称,很高兴地欢迎东吴中新资本(亚洲)有限公司(SCCM)成为新的认证主板发行管理人和凯利板全面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