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0届中学生“汉语桥”孟加拉国预选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1 15:08:22

新华社达卡8月11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的第10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1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落下帷幕。 

当天,来自孟加拉国多所中学的10名学生参加了在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比赛,比赛分为汉语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表演两部分。孟加拉国国际学校的莎敏·阿齐姆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孟加拉国到中国参加“汉语桥”下阶段比赛。 

在演讲比赛中,莎敏以《中文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为题,凭借一口流利的汉语,把“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一主题阐述得淋漓尽致。在才艺展示中,莎敏的诗朗诵《再别康桥》声情并茂,赢得评委的赞许。 

正在念八年级的莎敏说:“当我得知自己获得第一名时,非常高兴,因为我的梦想成真了,我将有机会到美丽的中国去看看。”

相关推荐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喜欢在中国的每一分钟”——马耳他教育工作者谈中国课堂体验之旅

“这次中国课堂体验之旅,对访华团的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我们喜欢在中国的每一分钟。”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尼斯·米齐谈起刚刚结束的中国访问之旅时说道。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4年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4月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际语言学校礼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