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旅游业向好 本国客增外国客“回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1 09:07:02

法国《欧洲时报》近日刊文称,数据显示,今年春季,法国旅游人数超过了发生巴黎和尼斯恐袭前的纪录。法国本国游客的增多、外国游客的“回归”,以及连续的好天气和学生假期来临,让法国旅游业复苏的步伐变得加快。  

文章摘编如下: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游客在法国的住宿天数在第二季度增长了10.2%。连续三季度的增长态势一方面归功于法国本国游客的增多,另一方面外国游客的“回归”也是一大利好因素。此外,再加上连续的好天气以及学生假期来临,2016年法国旅游业的惨淡局面一去不复返。  

在2015年11月巴黎恐袭以及2016年7月尼斯恐袭后,法国旅游业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缓慢复苏。到了今年春季,复苏的步伐变得加快。  

据法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二季度总的法国游客住宿天数为1.071亿,比2015年第二季度多了4%。  

统计局强调,这一增长势头在巴黎尤为强劲。巴黎酒店游客住宿天数同比增长了12.6%,其他住宿地点则增长了27.6%。此外,露营人数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不过,Protourisme事务所的阿里诺(DidierArino)提醒说,住宿天数并不代表营业额。他表示,法国上半年酒店营业额上涨率仅在3.5%左右。相比人数猛增的游客,旅馆的价格却在下降。  

Protourisme数据显示,由于购买力下降,游客的人均预算减少了100欧元。法国大西洋沿海和朗格多克地区滨海城市的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了15%-25%。不过8月份在蔚蓝海岸地区的预约情况良好。  

Sunelia高端露营旅行社社长法沃(AlainFaveau)表示,露天游乐中心形势良好。“今年春天我们的营业额增长了16%。外国游客也在增加,特别是来自比利时的游客。”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在今年7月表示,法国2017年将接待8800万至8900万名外国游客,这一数据比起2016年将增加5%至6%。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接待1亿名游客。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