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班牙首相:要爱护外国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1 09:06:49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针对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都市的攻击外国游客事件,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说:“外国游客给我们带来了就业,多亏了游客事业的贡献,我们才更好地摆脱危机。”因此,西班牙要做的是爱护游客,而不是大脚踢过去,这是非常荒唐的做法。

拉霍伊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巴塞罗那攻击游客事件看法时,发表以上看法。

他认为,发生在巴塞罗那的攻击外来观光客事件,属于恶劣的极端主义事件,损害到西班牙整个海外形象,并暗指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对此漠视。

拉霍伊指责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在巴塞罗那机场罢工事件里无作为,要求大区政府立即行动,出面解决机场管理和保安人员的此次大罢工行动。

关于近期一些巴塞罗那攻击外国游客事件,拉霍伊表示,巴塞罗那社会必须理智、明智和准确地管理和解决,在旅游事业出现的问题。

他称,西班牙的旅游事业代表着西班牙经济13%份额,从2013年开始,每4个新建岗位里,其中一个源自游客事业的带动,可见旅游事业对西班牙经济的重要性和作用性。

拉霍伊认为,由极端主义者挑起的这些攻击,是不可接受和荒唐的。拉霍伊称,不要忘记了,游客事业给加泰罗尼亚带来了45万个就业岗位,占新建岗位的四分之一的比重。

相关推荐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打通堵塞环节 解决难点问题——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入境旅游便利化工作

入境旅游是中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外国游客来华旅游还存在一些“堵点”和“难点”。在3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提升入境游便利化程度相关工作情况。

赛轮轮胎:拟建印尼新工厂 全球化“脚步”加快

赛轮轮胎3月11日晚间公告,为满足印尼当地市场需求及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投资2.51亿美元在印尼建设年产3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6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3.7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