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谈访京成果 林郑月娥指将与国家发改委协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0 16:28:38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可为香港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几个月将与国家发改委协商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协议。

林郑月娥当天结束为期四天的访京行程,返港前会见媒体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本届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发展经济,因为只有好的经济才可以改善民生,从而为香港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开创更多就业机会。“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的两大机遇,香港参与其中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专业服务提供一些“走出去”的平台。

林郑月娥表示,专业服务是香港的优势,希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能互补、错位发展,达到共赢。

这是林郑月娥就任香港特首后首次访问北京。她6日下午抵京,连日来拜会了教育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等16个中央部委和机构。

林郑月娥9日与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会面时,双方提出多项深化文化合作的建议,并同意尽快就具体项目拟订及签署协议;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面时,双方就香港与内地最新的旅游市场情况交流意见,并见证《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的签署。

林郑月娥傍晚会见记者时表示,此次访京多数是实务性拜访,有实质成果,是香港与内地进一步合作的开局。未来五年会以行动为主,希望有阶段性成果,期待香港与内地的关系能进一步有所突破,未来还将帮助青年有更好的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再签炼油化工大型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10日就福建古雷二期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二期项目计划建设16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裂解及下游衍生物一体化装置,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川渝签署大数据智能化合作协议超100项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12月2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川渝两地累计签署大数据智能化合作协议超100项,数字化协同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据悉,两地以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合作为着力点,推

印尼企业再次亮相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11月10日至12日,“全国糖酒会 会天下美味”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本届糖酒会共设置九个展区、十五个专区,共有超5000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展商展品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