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就业岗位连续四月增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0 16:31:41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8月1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劳工部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巴西增加正规就业岗位35900个,连续第四个月就业岗位数出现增长。

根据统计,今年7月巴西就业市场的表现为四年来最佳,2015年和2016年同期,巴西分别减少就业岗位157905个和94724个。同时今年7月也是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四个月正规就业岗位数正增长。

劳工部表示,今年前七个月,巴西共增加正规就业岗位103258个,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23520个职位的情况,就业市场有明显好转。

巴西劳工部长罗纳尔多·诺盖拉·德奥利韦拉在数据公布后表示,7月的就业数据表明,政府采取的措施对于巩固巴西的经济复苏和提振就业市场是十分有必要的。针对今年接下去的几个月,不少长期以来职位减少的行业,如建筑业,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重新恢复了岗位增长,“有理由相信8月就业数据将进一步好转”。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中医药来到了巴西首都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除了学术研讨之外,一批中医专家在现场为学员授课并举行义诊,得到了巴西本地医学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