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飞亚达-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0 16:34:35

专注制表,执为所爱

从1987年创立至今,飞亚达一直秉承“进取”的品牌精神,始终专注于制表领域,跻身世界三大航天表品牌的行列,进驻巴塞尔钟表展国际品牌一号馆,走出一条国际化的品牌之路。

2003年,经过航天相关部门的严格检测,飞亚达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一号,飞亚达始终为中国航天员提供执行任务用表和地面训练用表,伴随航天英雄完成太空探索壮举。

自2009年至2011年,飞亚达先后签约古天乐先生和高圆圆小姐,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长期助力飞亚达各大新品发布会以及品牌盛典。飞亚达也多次在代言人所参演的电影中亮相。

近年来,飞亚达主题巡展在全国持续开展。巡展以当期核心产品作为灵感来源,经过设计师别出心裁的构思,幻化为形式多样的概念展厅。展厅设计屡次斩获深圳钟表展各项大奖,主题巡展也从国内延伸到海外市场。

飞亚达不仅专注于产品与品牌的进步,更始终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

2013年,飞亚达首届时光勋章摄影师颁奖大典盛大举行。获奖摄影师不仅在摄影专业上倾注了全部时间和热情,并运用一己所长推动公益,关怀人文,精准诠释了飞亚达“时光勋章”所秉承的摄影精神。2014年,飞亚达推行“青蓝使命”,将两款为慈善而特别设计的腕表之销售所得,捐给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资助贵州山区贫困的特岗教师,帮助他们完成“青出于蓝”的使命,让爱生生不息。

面对逐渐崛起的千禧一代消费群体,飞亚达展开了品牌年轻化升级,着眼于未来争取最具潜力的消费群体。千禧一代拥有更多元化的价值观,不被传统意义上的成功所局限。追自己的梦,做不一样的事,从中得到成就感及其他精神犒赏。飞亚达由此推出全新精神态度短片——《执为所爱》,特别邀请品牌代言人高圆圆担任声音主演,为年轻群体发声。

随着媒介生态不断变化,飞亚达将目光聚焦移动社交平台,通过朋友圈广告、微博话题、短视频、app原生广告、网络大V等社会化营销方式,吸引更多年轻用户。品牌在内容上精耕细作,与诸多明星、意见领袖深度合作,并联合《美女与野兽》、《加勒比海盗5》等热门IP展开了丰富的跨界与娱乐营销。

打造国际化品牌

目前,飞亚达全球化战略布局已经成型。品牌多次亮相巴塞尔国际钟表展以及各大国际时装周,并在英国、加拿大、阿联酋、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终端。

巴塞尔表展的一号馆“寸土寸金”,是制表业翘楚的领地。自2011年起,飞亚达作为唯一一个中国品牌亮相一号馆,精致典雅的展台设计体现出国际钟表企业的品质。从2001年首次参展的6号馆到2011年进驻有着“国际名品馆”之称的一号馆,飞亚达的国际化之路迈出了更大一步,并先后两次推出全新的高端展台形象,向全球展现中国的制表技艺和品牌文化。

参加各大国际时装周,是飞亚达进行国际化的另一项重要举措。借势代言人热度,出席时装周,能够为品牌增加国际级元素,增加营销话题,塑造品牌前沿时尚形象。另一方面,飞亚达通过时装周传达品牌对于时尚的追求,和消费者形成情感共鸣,以年轻人偏爱的时尚表达和他们沟通,从而提升品牌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和“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部署,包括飞亚达在内的许多中国品牌,获得了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良机。

品牌要走向世界,必须先树立决心,并为此长期坚定地投入人力财力和物力。中国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经积累了足够实力。那些善于把握机遇的品牌,将会在国际市场上一展拳脚。

从走向国际到立足国际,品牌还需要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已经意识到确立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并在不断缩小在这一方面与国际品牌的差距,部分品牌的产品已经名列世界前茅。随着国际化程度的加深,中国品牌还将持续取得各种成就。

相关推荐
2018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

日前,由商务部主办的2018年中国机械与智能制造(马来西亚)品牌展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隆重开幕。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部长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经商参处、我局和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服贸结构优化破浪前行

近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情况发表谈话时表示,上半年中国服务贸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结构持续优化,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势头继续巩固。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在上海召开

2018年3月22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出席并致辞。我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贾国勇出席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