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澳自贸协定成效昭示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0 16:40:40

新华社堪培拉8月10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底生效后,澳大利亚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近日在参加澳大利亚优质食品论坛时表示,中澳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黄任刚回顾了近年来中澳两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特别是澳大利亚农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对华出口的迅猛增长态势。他举例说,2016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增长最快领域之一是保健品,葡萄酒对华出口也比上年增长44%。此外,乳制品、水果、海鲜、牛羊肉等开始大量出口中国。对小麦、大麦、羊毛等传统初级产品而言,中国一直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场。 

他同时注意到,中国对澳大利亚农业投资也在加速,几个农业投资项目在2016年得到了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核通过。 

黄任刚指出,2015年底中澳自贸协定生效至今,已经历三轮降税,澳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更加凸显,相信中澳间农业合作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城市和信息数字化助理部长安格斯·泰勒在论坛上表示,澳大利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出产高质量的农产品。澳重视通过电子标签等科技手段,加强食品产品的可追溯性,更好地提升食品的安全性,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