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螺集团上半年实现利润92亿元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8-10 16:20:17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水泥去产能及环保风暴的大形势下,海螺集团实现利润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一倍左右,占安徽省28家省属国有企业实现利润的一半。

今年上半年,水泥去产能工作在全国有力展开,一些高能耗、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受到较大冲击。而海螺集团所属水泥熟料生产线和水泥生产企业,经受住各级环保部门严苛的环保检测,均在正常生产状态中。

随着去产能的深入和供求关系的改善,今年2至5月,长三角地区水泥价格从280元/吨上涨到最高325元/吨,今年二季度水泥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安徽6月份一度还出现过水泥供不应求的状况。海螺集团上半年水泥产量11541万吨、同比增长8%,熟料产量11085万吨、同比增长7%。

海螺集团铜陵公司位于铜陵长江大桥边上,选址时曾因离大桥太近遭到多方质疑。而建厂多年来,海螺集团不但没有成为铜陵市的环保负担,相反,海螺集团在此建设了利用水泥窑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量达19.8万吨的项目,造福于铜陵人民。

近年来,海螺集团在减排的同时,加大了建设花园式工厂的投入,对厂区所有空地实行绿色全覆盖,下属的许多企业都成为花园式工厂。由于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大量投入及领先的环境治理方面的技术,海螺水泥集团在全国的企业均成为令当地政府放心的环保企业。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保护环境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海螺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更要积极履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实现超常规发展,极为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将环境保护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今后,我们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更要坚守环境就是效益的理念,将环保视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跨越赶超的‘生态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不懈推进企业环保工作,既要挣得金山银山,更要守住绿水青山。”(中国建材报驻安徽记者查健 刘莉莉)

相关推荐
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恢复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比上年下降2.3%,降幅比上年收窄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海螺集团:深耕产业数智化 智创未来

海螺深耕工业互联网,设立工业互联网母基金,被认定为安徽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海螺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成果亮相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

9月20日上午,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应邀参加了开幕式,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超等参加相关活动。海螺集团携系列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成果,精彩亮相数字化转型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