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全国外贸会议探寻外贸增长良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10 14:39:4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赵焱)巴西2017年全国外贸会议9日在里约热内卢召开,会议强调降低成本以促进出口、再工业化和经济增长。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推动外贸增长需要在三个方面作出努力:首先是去官僚化,简化相关程序;其次是后勤设施现代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是提高市场开放度,减少贸易壁垒。 

巴西外贸协会主席若泽·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表示,巴西当前的政治和经济环境给企业带来许多挑战,但巴西企业家们克服困难,在出口和进口方面都实现了增长。 

但德卡斯特罗同时指出,巴西出口增长主要依赖原材料和初级产品出口,国内经济活力依然不足。他说:“原材料出口非常重要,但提升经济活力还需要其他方面的努力,我们还要增加出口产品附加值。” 

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外贸顺差为362.2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最高水平。巴西外贸协会预计,今年全年巴西外贸顺差将达63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2.6%。

相关推荐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与浙江兰溪市经贸团探讨中巴经贸合作新路径

正在巴西访问的浙江省兰溪市经贸代表团22日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在商会会馆举行座谈会。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团21日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期望为促进江苏省与里约州以及中巴两国友好、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