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罗的海三国总理将探讨区域天然气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10 08:49:58

波通社8月9日报道,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三国总理11日将访问因曲卡伦斯(Incukalns)天然气储备库,然后前往帕尔努参加三国政府首脑定期会晤,就区域液化天然气一揽子计划商谈协议,希望从欧盟获得支持。

报道称,立陶宛政府早些时候曾希望将克莱佩达液化天然气站建设为区域项目,以便获得欧盟援助资金从挪威购买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再气化(FSRU)装置。但这一倡议没有得到邻国坚定支持。为了劝说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立陶宛将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一个涵盖三国的新倡议,有望将天然气价格降价5%至7%,以确保和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的竞争力。立陶宛总理顾问称,立愿妥协并声明设备购买和养护费用不会由爱拉两国承担。

立陶宛原计划于2024年从挪威礼诺液化天然气(Hoegh LNG)购买独立的FSRU装置,但后来开始探讨更早购入的可能性。目前,立陶宛国营的克莱佩达石油公司每年向液化天然气船缴纳6000万欧元的租金。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重视太阳能项目发展

近期,波兰新能源P&Q公司与立陶宛投资者合作建设的考纳斯西特昆斯4.8兆瓦太阳能园区工程已完成,正在等待进行运营许可测试。而其在立陶宛马热伊基艾附近所建的另一个规模更大、近11兆瓦的太阳能园区项目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拉脱维亚:不禁止俄白粮食过境至欧盟其他国家

拉脱维亚农业部长克劳泽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拉脱维亚不会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粮食过境拉脱维亚转运至欧盟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