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企业在埃及沙漠里建了游乐场

来源:中国境外合作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8-10 16:20:58

美国科技媒体《Wired》:中国企业在埃及沙漠里建了游乐场

Thymann镜头下的四座主题公园

荷兰摄影师Klaus Thymann发表的几张作品捕捉到了一些他自己认为很“超现实”的场景:在埃及开罗附近一片漫无边际的沙漠中有零星散布的石油加工厂,而工厂旁边竟然是恐龙塑像、碰碰车和水上滑道等游乐设施。

美国科技媒体《Wired》向读者介绍称,照片中这个地方是由中国的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TEDA)建设的四座主题公园,项目所在的Ain Sokhna沙漠位于红海和苏伊士运河的不远处,是中埃两国设立的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一部分。乐园项目共花费560万美元。

不过主题公园里面好像并没有什么中国或埃及元素。按照Thymann的描述,每个主题公园都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场内设施则大量借鉴了西方最受欢迎的娱乐元素。孩子们可以在“侏罗纪公园”里骑恐龙,穿着“布基尼”的埃及女性则可以享受“水上世界”。在他眼里,“糖果世界”就像是《乐高大电影》里场景的翻版。汽车世界里则有跟迪士尼乐园里的Autopia碰碰车很像的游乐设施。

主题公园门口的“暴风兵”与“大黄蜂”

按照这份报道所说,在沙漠中修建这个主题公园,主要目的是让在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工作的人能有一个和家人共同娱乐的场所——毕竟,沙漠里的工作和生活通常相当单调。

在项目的宣传材料中,建设方泰达表示:希望这个埃及“欢乐谷”能为当地社会带来更多“快乐的力量”。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