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琼乐高速A5合同段顺利完成右幅全线贯通

2017-08-09 20:42:30

1

图为海南省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A5合同段施工现场。

9日,海南琼乐高速A5合同段项目施工现场鞭炮齐鸣,掌声不断,施工现场传来鼓舞人心的消息:下午5时许,伴随着中交四航局海南省琼乐高速A5合同段空代大桥右幅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中交四航局海南省琼乐高速A5合同段全线半幅顺利贯通。

2

图为海南省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A5合同段施工现场。

海南省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A5合同段,全长12.69km,起点位于五指山市毛阳镇,终点位于五指山市番阳镇,跨越两个镇。本标段路基总长5.9km,挖方179万方,填方156万方,涵洞37座;隧道1座,长522m;桥梁共18座,全长6.7km,其中预制箱梁桥15座,匝道现浇箱梁桥3座,预制箱梁共1933片,是全线预制箱梁数量最多的标段;匝道互通立交2处,工期24个月。

3

图为海南省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A5合同段施工现场。

“我们紧扣工期节点,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质量,注重保护生态,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全面完成业主的节点工期,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业主所下达的通车目标,向五指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琼乐高速A5标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叶绍宁满怀信心地说。

4

图为海南省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A5合同段施工现场。

据了解,琼乐高速A5合同段是琼乐高速公路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大的路段,山多沟深,地势险要,并且处于生态保护区,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为此,中交四航局海南琼乐高速第一代建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在施工中项目部努力克服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科学谋划,细化、量化施工任务,制定奖惩制度,精心施工,严把质量,不等不靠,抓好有利天气,坚持秉承绿色中交理念,合理部署施工的各个环节,在琼乐高速各标段中率先完成单幅全线贯通的任务,为顺利完成年底节点工期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白小明、王国军;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