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经社泰国投资考察团圆满结束 实现项目落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08-09 16:26:00

新华丝路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晓慧)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组织的中国企业赴泰国投资考察活动近日于泰国曼谷圆满结束,并实现了投资项目在泰国的落地。

此次投资考察活动为期八天,共有江西垒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博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恒台建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复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潮商会和团结报社等国内企业和相关媒体随团到泰国进行投资考察,涉及地产、通信、生物医疗、建筑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考察团在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和新华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的带领下,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泰中罗勇工业园、罗勇府政府、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泰国证券交易所等团体和机构,深入了解泰国经济现状与发展趋势,泰国对外商投资的具体政策、优惠待遇与限制条件,以及在泰投资风险与防范措施,并与泰国的华人华侨团体、政府部门和在泰企业对接了项目合作机会。

在行程尾声,考察团中的山西恒台建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国和平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泰国建立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为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互联互通,对接泰国建筑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为泰中工业园区、东部经济走廊和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铺垫。

山西恒台建业集团是山西省集建筑、勘探、地基处理、商品混凝土生产、运输、销售、劳务、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年产值20亿元,在太原占有市场份额25%。

目前,泰国经济处于转型期,发展重心由原来的农业、橡胶业和旅游业转向高附加值制造业及生物医疗等工业领域。为了实现工业4.0的升级,泰国把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发展临空、新型汽车、智能电子、机器人等十大目标产业,由此产生的产业配套建设将催生巨大的基建需求,商品混凝土的市场空间不可限量。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山西恒台建业集团将投资一亿元在泰国建立两个年产量100万立方米的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泰国和平进出口有限公司将投资2500万元为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提供土地和运营资金。

272048808011634987

山西恒台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荣(图左)与泰国和平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吴炳林(图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北京复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统促会与泰国最大的网游运营商之一Ini3Digital实现对接,正在协商合作事宜。江苏苏博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也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黄懿光先生达成合作意向。(完)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