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美将召开安保2+2会议 两国外长及防长将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09 15:19:48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本月7日晚向媒体透露,当天的日美外长会谈达成协议,17日将在华盛顿召开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

据报道,上次日美2+2会议于2015年4月召开。日本方面预计将由河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出席,美国方面将由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出席。

据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在首脑会谈上就召开2+2会议达成了共识。

两国政府原本协调于7月中旬在华盛顿开会,但在即将召开之际延期,朝着在日本内阁改组后的8月中旬举行会议进行了再度协调。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