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办公场地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9 14:14:40

新华社科伦坡8月9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伴随着优美的中国民乐和斯里兰卡传统舞曲的韵律,位于科伦坡独立大道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办公场地8日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仪式上说,今年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文化交流是中斯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而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正是一个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说,2014年9月中斯两国领导人共同为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这是中国在南亚地区设立的首个文化中心,标志着中斯人文交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乐利文介绍,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办公场地包括展厅、多功能厅、图书室和舞蹈教室各一个,语言培训室两个,可举行各类展览、专题讲座、电影放映会、汉语教学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 

斯里兰卡政界、文化界人士和部分国家驻斯使节等200余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推荐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完成机电安装施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投资承建、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顺利完成机电安装施工,为未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和土地二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斯中文化摄影展聚焦弘扬友谊、文化互鉴

为期一周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摄影展16日在科伦坡举行,此次摄影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和中国游客前往观看。

斯里兰卡与泰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斯里兰卡政府3日宣布,该国与泰国当天在科伦坡签署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