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南日活动精彩纷呈 中哈企业签署3亿美元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9 11:46:30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9日电(记者周良)主题为“绿色丝路、合作共赢”的河南日活动8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举行。河南省精心筹备的开幕式、少林武术展演、新能源产业展示、旅游推介、农业推介、经贸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当日上午,河南日活动开幕式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隆重举行。来自多个外国国家馆的代表、哈萨克斯坦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代表、河南代表团成员共120余人出席。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河南希望借助世博会这一舞台,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深化与各国在交通物流、国际贸易、产能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馆的8位武僧为中外嘉宾表演了原汁原味的少林功夫。少林拳、童子功、二指禅、金枪刺喉、飞针穿玻璃等精彩节目让人大开眼界。全场观众在武僧带领下一起练习“八段锦”,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同时,中国馆展出的50余幅精美图片反映了近年来河南省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新能源技术、农业食品、工业装备、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实力和潜力。 

由河南省政府、哈萨克斯坦农业部主办,河南省贸促会、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承办的“中国(河南)-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洽谈会”当天下午在阿斯塔纳举行。河南代表团推出了100多项涉及能源、环保、农业种植、食品加工、航空物流、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科技、建筑及房地产、旅游、商贸等领域的对外合作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哈双方企业签署的合作协议金额达3亿美元。

相关推荐
河南周口中心港-浙江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

11月30日上午,河南豫海新通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暨周口中心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仪式,分别在河南中豫港务集团总部和周口中心港举行。

泰国知名铜企到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11月27日,泰国知名铜加工企业Oriental Copper(东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TUAN-HONG一行10余人到访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对新昌电工铜母线项目及上游供料工序等进行深入考察。

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专访河南省副省长张敏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承东启西,区位居中,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内陆腹地战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