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扎实有效开展合规文化建设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07 21:03:50

新华丝路网8月4日电(何伟)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立五年多来,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的指导思想,并将其明确为指导各项工作的最高要求,不断提升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文化软实力。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该行深刻认识到,合规经营常态化要靠完善的制度体系来支撑,为此该行制订了涵盖各项业务的规章制度150余项,充分发挥制度在业务合规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打造了清晰合理、学习到位、执行有力、运行高效的制度执行环境。

二是做好规定动作。自觉执行银行“三铁”、“三查”、“三线”等基本规矩,全面厘清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做到全体员工对每项业务的制度规定、操作流程、工作效果、重点要求都了然于胸,得心应手。

三是提高执行能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制度落实执行,开展督察督办一抓到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督促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做好四则运算。结合新疆实际,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两个意识,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加法是持续扩大信贷规模;减法是调整结构,逐步减少和退出风险行业和企业;乘法是发挥创新作用;除法是调整分子分母,大力化解不良贷款。

五年多来,该行将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内控管理作为立行之本,相继开展了“基础管理年”“精细化管理年”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做到了事事有规章、人人讲合规、人人有责任,探索建立了制度管理、强化执行、监督检查、整改问责、考核奖惩、宣传教育“六位一体”的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将合规文化打造成了推动银行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