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枸杞酒首次出口法国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08-07 11:32:00

8月1日,宁夏红中宁枸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00箱枸杞酒在法国顺利清关。这是宁夏枸杞酒首次出口法国,也是宁夏继葡萄酒之后又一成功进入法国的酒类产品。

枸杞酒是以枸杞鲜果为原料的深加工产品,拥有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宁夏特有的酒类产品。多年来,宁夏生产的枸杞酒受到亚洲国家青睐,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此次出口实现了宁夏枸杞酒向亚洲以外国家出口的突破,同时再次实现了宁夏酒类产品向酒类生产消费高端市场出口的逆袭。

本次枸杞酒顺利出口法国是宁夏检验检疫局运用法律法规优势帮扶企业出口的又一成功案例。在得知企业有出口意向后,宁夏检验检疫局根据欧盟酒精饮料法律法规,指导企业与对方客户提早沟通,确认产品品质和标签要求。

同时,根据宁夏出口欧盟葡萄酒因证书问题曾被海关扣留的经验,提醒企业向国外客户明确产品清关所需的证书,确保了该批产品到货后在法国顺利清关。

目前,该公司出口捷克的另一批枸杞酒也即将到港。(记者 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