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媒透露英国“脱欧”费用最多470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7 09:16:44

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 英国媒体5日报道,英国为“脱欧”可最高支付360亿英镑(约合470亿美元)。英国官方尚未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一提议将是打破英国与欧盟谈判僵局的唯一办法。“脱欧”费用最终预计在350亿到470亿美元之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已将英国“脱欧”费用从640亿美元提高到1090亿美元。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表示,如果欧盟坚持巨额费用,英国将退出“脱欧”谈判。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6月19日,英国与欧盟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英国与欧盟已举行二轮谈判,第三轮谈判将于8月下旬举行。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