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商界呼吁内阁统一意见支持“脱欧”过渡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7 08:53:16

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董事协会4日呼吁英国内阁尽快统一意见,以便在“脱欧”过渡协议上达成一致。 

在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英国董事协会提出了过渡期协议内容的建议,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脱欧”对英国企业的冲击。 

商界认为,在2019年3月前完成所有谈判几乎不可能。报告建议,英国政府应尽量与欧盟达成一系列过渡协议,包括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即关于退出欧盟的条款)的谈判期限、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延长欧盟法律适用及过渡海关协议等。 

英国董事协会欧洲和贸易政策主管阿列·雷尼森称,英国将无法在两年内达成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因此商界希望内阁部长们认识到过渡协议的重要性,以减少脱欧对经济的冲击。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负责人凯瑟琳·麦吉尼斯表示,金融城支持过渡协议,希望在秋季之前政府有明确回应。金融城高官认为,一项过渡协议“是英国金融和相关专业服务业最直接和最迫切的优先事项”。 

英国董事协会呼吁英国内阁停止在脱欧的“悬崖边缘跳舞”。内阁在过渡协议上分歧显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支持过渡协议的提法,但“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等其他内阁成员持有异议。 

英国董事协会成立于1903年,是英国运营时间最长的专业商界机构,主要致力于推动企业经贸活动,并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建议。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