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永宁县城乡一体化工作引入第三方评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8-06 15:37:00

新华网银川8月6日电(巨晓飞)8月5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以国家发改委城乡一体化专家提供的指标为行动纲领,开始对银川市永宁县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成效进行第三方评估,分派了6个评估小组,共60余人,同时对永宁县6个乡镇、街道的近千名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进行实地调查。

微信图片_20170807093530

2013年以来,永宁县委、政府牢牢抓住新型城镇化的机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坚持以人为核心,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累计投入205亿元,实施了507万平方米的16个城镇棚户区改造和小城镇中心村建设项目,安置了29762户104170人,城镇化实现程度达到75%,成为宁夏全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最快、最富成效的县区。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介绍,本次第三方评估以专家团队为主体,对标国家测评体系,按照国家发改委城乡一体化专家提供的评估指标,采取座谈、现场调研等形式,对永宁县7个行政区随机抽取到的城镇和农村居民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及时把脉永宁县“城乡一体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QQ截图20170807093518

参与本次评估的团队构成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范毅、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夏英等专家,以及银川大学的部分学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