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博世推出货车智能停车服务平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4 14:24:01

新华社柏林8月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博世集团3日正式推出货车智能停车服务平台,为欧洲多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提供安全高效的预约停车服务。 

据了解,目前德国高速公路沿线存在约1.4万个货车停车位缺口,除带来交通安全风险外,还常常造成货物失窃损失。其他欧洲国家也面临类似情况。 

据博世集团介绍,通过这一平台,货车司机可以根据实时情况预订停车位,更好地规划行程。平台还利用“共享经济”模式,与高速公路沿线的物流公司开展合作。当公共停车位紧张时,货车司机可在平台上预订由合作公司提供的空闲停车位。 

博世集团这一项目负责人扬-菲利普·韦雷斯介绍说,除查询可用停车位,用户还能在平台上通过筛选功能,按照停放空间的安全状况、服务设施等条件进行选择。 

博世货车智能停车服务目前覆盖德、法、意、英等欧洲多国,但只开放给平台注册用户。据悉,平台未来还将推出相关手机应用。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