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福建活动日”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4 14:14:57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4日电(记者周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3日举办以“能动八闽、绿色福建”为主题的“福建活动日”,独具特色的地方戏剧表演展现了福建的古老神韵,商贸洽谈活动则为福建与哈萨克斯坦企业深化合作搭建新平台。 

当天,福建代表团和哈萨克斯坦、英国、阿联酋、新加坡、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馆的代表,以及哈萨克斯坦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活动日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福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孔春霞、俞新、黄文勇等展示了柘荣剪纸、脱胎漆器髹饰、建窑建盏制作等非遗技艺,引得观众啧啧称赞。 

此外,来自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漳州市徐竹初木偶艺术馆的艺术家们为观众表演了高甲戏《公子游》以及漳州布袋木偶戏《雷万春打虎》和《大名府》。精巧的道具、逼真的人物和精湛的技巧,演绎出福建传统戏剧的千年雅韵。 

在“福建活动日”的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福建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福建经贸、文化、旅游的发展成就以及国际合作政策进行了推介。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福建与哈萨克斯坦企业专场对接会上,近30家福建企业与近40家哈萨克斯坦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为中哈企业进一步加强务实高效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新平台。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总统考察哈鲁班工坊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26日在东哈萨克斯坦州考察,视察了位于当地的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