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表示尼日利亚有望今年走出衰退阴影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8-04 14:16:33

据尼媒体8月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发布的调查报告表示,鉴于各种经济指标普遍向好,预计下半年经济还会进一步增长,尼有望今年摆脱经济衰退,但也警告称经济增长仍不足以解决失业和贫困问题,困扰经济复苏的因素依然显著存在。该报告由IMF驻尼日利亚代表和行动主管Amine Mati领导的小组,通过审查尼日利亚最近一段时间的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况,校正宏观经济预测和相关改革实施而总结得出的,报告还积极评价了尼央行新设立的外汇交易窗口,称其增加了外汇流入。

然而,经济短期的脆弱性以及经济复苏、宏观经济框架和金融稳定的风险仍在上升。2017年的经济增长将不足以减少失业和贫困。报告认为采取适当和连贯的政策来促进经济复苏,尽快实现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ERGP)仍是当务之急。IMF还呼吁尼政府通过持续增加非石油收入来推动前期财政整合,从而为基础设施支出、社会保障和私营部门信贷创造空间。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