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东方丝路文化股权投资基金在兰成立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8-03 16:51:11

“长江”与“黄河”手握手,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共发展。8月2日上午,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与上海东方网、上海马赛资本战略合作暨甘肃东方丝路文化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是我省引入外部资本的第一个文化产业基金,将对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我省的省级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以“文化+”为概念核心,着力打造了文化+金融、文化+影视、文化+旅游等多个业务板块。东方网是由上海市国资委控股的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企业,长期居全国省区市新闻网站影响力前列。上海马赛资本是由上海汇银集团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业务涵盖传媒、文化、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众多行业。

此次三方合作设立的甘肃东方丝路文化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分三期募集。基金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立足我省优质的文化资源和多样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的本土资源优势,借助上海东方网与上海马赛资本的产业规划、管理经验和资本运作等优势,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面向文化旅游、影视剧、互联网等前景广阔的项目,扶持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相关推荐
甘肃天水松籽实现首次出口

日前,天水幸福里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1.65吨松籽顺利发往比利时,这是甘肃天水松籽首次出口。

通讯丨再走古丝路 探求融汇东西方文明的“道”

甘肃省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从省会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可见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古城呈串珠状分布在古丝路沿线。

甘肃: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诗意田园与产品革新共舞

3月30日,“诗意田园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