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百姓大舞台 展农民风采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8-03 12:28:20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730日电(徐国强、顾水根)七月是一个充满热情与阳光的月份,尽管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但始终阻当不了兵团金银川镇一团26连少数民族农民群众每周五在连队的”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广场,开展“草根”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农民的风采。

为了繁荣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7月29日晚,兵团农行住一团26连“访惠聚”工作队与26连工会在连队”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群众文化活动。

这次活动以连队八个片区为单位开展文艺节目比赛,根据各片区自己的特点,编排出各具特色鲜明,风情浓郁,农民喜闻乐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自主创造、自编自演的歌舞、诗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在比赛现场,每个片区表演队先后登台亮相,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节目内容有:歌舞、器乐合奏、歌伴舞、独唱、诗朗诵、小品等各种形式的文化节目,异彩纷呈,让人目不睱接,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兵团农行工作队对此次文艺节目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奖励。

获得此次一等奖8号片区的舞蹈演员阿米乃高兴地说:“今天很热闹,但全连的农民都来了,就像过大节一样热闹,因为这是农民自己的舞台,在这里可以尽情自由发挥自己的专长,今天拿了一等奖我太激动了,感谢农行工作队、感谢连队党支部”。

据26连党支部书记王新卫介绍,这次文艺节目比赛活动兵团农行工作队拿出1500元钱,举办这次“草根”文化活动,目的就是在群众中挖掘更多的文艺人才,更好地服务于连队的文化建设,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各片区在有限的时间内编排出特色新颖的节目,这是我们没想到的,以后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连队各片区的积极性和团队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民心。 

图四为农民表演的歌舞节目《共产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