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永宁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效果显现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8-02 16:44:00

新华丝路网银川8月2日电(巨晓飞)记者从永宁县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永宁县共接待游客162.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16.6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5.39%和116.09%。永宁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效果显现,并于2014年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16年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

近年来,永宁县坚持旅游兴县战略不动摇,坚持科学规划,并通过实施文化旅游项目、完善基础配套、改善城乡环境等措施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图片1

永宁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沈学华向记者介绍永宁全域旅游布局

截至目前,永宁县已全面完成了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初步构建了以中华回乡文化园为核心的“一园三线六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了以中华回乡文化园、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为主,东中西三线旅游首尾相接、多点成线、环抱银川市的“u”字型文化旅游产业带。

据悉,永宁县先后引进实施了三沙源、中华回乡文化园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34亿元。与此同时,永宁县把抓好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物质基础,累计投资47.5亿元,实施了黄河大桥连接线、109扩建和改线等道路交通项目47个,形成了“十纵八横”互联互通的网格化交通体系;投资13亿元,完成人工造林2.8万亩;投资8.7亿元,对永宁境内的叶家湖等水域进行综合整治。

永宁县把宣传推介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宁夏旅游周”永宁行、西部大漠音乐节、点亮永宁玩嗨季、第二届葡萄酒庄丰收季自驾游等活动,不断提升永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永宁县副县长马燕说,今年下半年,永宁县将以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具体通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壮大产业体系,打造百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加强宣传营造声势,树立永宁良好旅游形象等措施推进永宁县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