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甘肃站)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甘肃中心 2017-08-01 16:31:00

开幕式照片

(图片作者:李发华)

“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甘肃站)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于8月1日在甘肃省金昌市正式启幕,将持续至8月4日结束。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登山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甘肃省委、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金川集团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设竞赛、体验、励志、交流四大板块,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18个省、市、自治区的51支代表队,共计541名教练员和参赛选手前来参加。为期四天的活动中,选手们将参加沙漠徒步越野、无线电测向、拔河等竞赛项目,体验沙漠宿营生活,学习户外生存知识、接受矿山文化教育,在大自然中体验生存磨炼和逆境教育,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增进友谊。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中国登山协会抽调30余名户外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活动。中国登山协会观察员沙志鸿还将对参赛青少年进行户外健身知识讲解。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以“挑战自我,磨练意志,锻造品质,提升能力”为主题,自2012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线路在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该活动目前已成为西部青少年户外生存训练活动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作为东道主的金昌市成立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甘肃站)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筹备委员会,负责生存训练活动的指导、协调工作。筹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接待组、活动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宣传报道组、安保救援组、作品征集组等7个工作小组,由市级领导牵头,严格落实,确保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金昌市打造以“紫金花城、生态绿色”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向外界展示金昌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师英 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