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务实成果值得期待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张斌 2017-08-01 16:17:00

新华丝路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赵旭)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今日在上海召开。此前发布的议程显示,本次会议将讨论促进投资便利化、促进贸易发展、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多方面议题。商务部相关人士透露,此次经贸部长会议将更加务实,以务实的项目推动代替宏观性成果,值得期待。

据介绍,本次会议各国将围绕“共建金砖一体化市场”充分交换意见,为加强金砖各国间经贸合作机制化、系统化、实心化提供制度保障与行动支持。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将为领导人厦门会晤准备好务实经贸成果。希望各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经贸交往空间,实现互利共赢。他还邀请金砖各国积极参与明年举行的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共同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均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等。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上午钟山会见印度商务部长希塔拉曼,并就中印经贸交往交换了意见,王受文代表中国商务部与巴西签署服务贸易两年行动计划,预示着此次经贸部长会议可能会产生更多的务实成果。

相关推荐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为金砖合作添“成色”

“各个代表团做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说,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对8月2日上海闭幕的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如是评价。

“金砖”共舞带来经贸几多利好?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2日在上海闭幕。这次会议是9月份领导人厦门会晤在经贸领域的一次重要准备会议,也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上海开幕

2017年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于1日在上海开幕。本次会议主席、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会议将聚焦投资便利化、促进贸易发展、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