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揭晓

责任编辑:赵娜 2017-07-30 13:07:00

 新华丝路网鄂尔多斯7月30日电(侯倩 胡平超 张嫄)29日,以“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为主题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期间举行了主题为“土地和人类安全”的“土地生命奖”颁奖仪式,印度流域组织信托、联合国环境署和伙伴苏丹实际行动两个组织以及来自中国的、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潘迎珍女士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170730125845

                                  图为2017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颁奖仪式现场 

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设立的“土地生命奖”启动于2011年第十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大会,2012年首次评选,旨在奖励为可持续发展带来显著变化的、与可持续土地治理相关的行动。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向三家机构或个人授予荣誉。

今年的获奖者中,印度流域组织信托是非盈利组织,成立于1993年,在印度7个邦推动修复土地资源的工作。至今已修复约8913平方公里的土地,惠及138万村民。

联合国环境署与伙伴苏丹实际行动组织,2012年至2015年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实施“生态系统-减除灾害风险(ECO-DRR)”项目。该项目成功增加了15倍的保水量,每年灌溉土地面积已扩大到约6300公顷,受干旱影响的人口减少了17500人。

现担任中国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的潘迎珍女士,长期致力于防治沙漠化事业。作为中国荒漠化防治主管单位的负责人,潘迎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国乃至世界的治沙事业努力工作,让更多土地恢复活力、重现生机。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表示,“土地生命奖”获奖者的成功案例表明,恢复退化土地可以解决因荒漠化而被迫迁移的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家庭和地区受益,也提高了人类对气候变化及环境变化的适应力。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2015年曾获得此项荣誉,是中国唯一获得“土地生命奖”的企业。(完)

相关推荐
我国与56个“一带一路”国家签署双边林业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林业草原部门积极建立合作机制,深化伙伴关系,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防治荒漠化 民间组织在行动

9月9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期间,由中国绿化基金会牵头主办的“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国际论坛在鄂尔多斯召开。

各国青年磋商通过《全球青年防治荒漠化倡议》

《倡议》指出,青年人是驱动变革的生力军,将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方法和手段消除贫困,为实现可持续经济发展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