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结婚中心: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进行巧妙融合

2017-07-29 16:21:45

图为宁夏结婚中心的摄影服务

图为宁夏结婚中心的摄影服务

新华丝路网银川7月29日电(李文斌、巨晓飞)宁夏结婚中心是集民政婚姻登记、婚纱摄影、婚宴预订等为一体的婚嫁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它还依托中心的图片处理程序运营着一家互联网性质的超级修图工厂,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进行巧妙融合,取得了极佳效果。

宁夏结婚中心,即宁夏结婚文化创意产业园,成立于2014年9月,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双创基地,由宁夏晶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接待客户3万人左右,整个园区产值达到4500万。工作服务人员370人左右,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为社会输送婚庆行业专业技术人员1000人左右。2016年并被评为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宁夏晶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卞舫告诉记者,公司依托于双创基地有利的政策,把宁夏结婚中心打造成一个集民政婚姻登记、婚纱摄影、婚宴预订等为一体的婚嫁一站式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实质上是一个平台,一站式服务的每个环节由入驻平台的众多企业进行独立运营,当然也有部分是公司自己在运营,但是公司更多地使负责整个平台的运营。这种一站式的服务中心为这个平台上的所有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客流量,原本客户只是来这里选婚纱,却同时在这里买了结婚戒指。

在宁夏结婚中心超级修图工厂,记者看到近百位工作人员在这里用专门为该工厂设计的软件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修图工作。远在万里的客户通过互联网将数以万计的图片和修图要求通过互联网传给工厂,并进行结算。超级修图工厂的创始人卞舫说,工厂完全是标准化的生产流程,每个工作人员只负责自己的修图工作的“那一板子”,然后传给下一个人。通过这种方式工厂每天可以处理数以万计的图片,这也是超级图片处理工厂存在的原因。

在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的双创基地上进行着的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巧妙融合是否也为那些在互联网企业冲击下“走投无路”的实体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活法”呢?(完)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