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大唐宁夏分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分享绿色发展果实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7-28 17:51:00

7月26日,大唐宁夏分公司在大唐大坝发电公司开展以“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十一届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市单位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当地媒体100余人走进企业,共享大唐在宁企业绿色发展成果。

大唐宁夏分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分享绿色发展果实

成立于2003年10月的大唐大坝发电公司,是中国大唐集团宁夏分公司下辖的基层企业,两台600MW亚临界脱硫燃煤空冷机组自投产发电以来,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设施,是国内首个以750kV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的现代化火电厂,实现了全厂主辅网集中控制,是宁夏全区第一个成功利用青铜峡市城市中水作为生产补给水源的火电厂,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2017年7月14日,该公司完成了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提前完成国家及地方下达的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后,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均低于10mg/Nm3、 35mg/Nm3、50mg/Nm3的国家标准,真正完成了“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为促进环保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f44d307589311ae43e1a00

近年来,该公司完成了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提前完成国家及地方下达的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改造后,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烟气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均低于10mg/Nm3、 35mg/Nm3、50mg/Nm3的国家标准,真正完成了“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为促进环保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光明网伍甜甜)